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特別企劃
發燒話題
 
*
黑心油充斥!民眾要如何「吃」得安心?--從黑心油看HACCP系統  
 
*
認識C型肝炎  
 
*
秋冬美肌保養  
 
醫事人員介紹
 
 
醫療團隊
 
*
     
     
   前期發燒話題
   前期醫事人員介紹
   前期醫療團隊

 

 

 

 

 

 

 

 


秋冬美肌保養
內容下載 :
 
在經過夏季的陽光與紫外線照射,肌膚除了變黯沉,換季更會讓肌膚出現乾癢不適。如何利用這陽光不算強烈的季節,將夏天被曬傷或曬出色素斑點的肌膚,做好修復與吸收營養,把握文中建議的三訣竅,秋冬肌膚同樣可以恢復透亮白皙。

【建議一】保濕:
經過一季陽光的強烈照射後,皮膚角質層變厚,皮膚就會變得黯沉、粗糙,因此秋天開始就必須加強肌膚保濕及換膚的工作。保養品選用含有玻尿酸、維他命 B5 等親水性保濕成分,加上含有與皮脂膜或細胞間脂質類似成分的乳狀或霜狀保養品。

洗臉時避免使用過燙的水,並減少肥皂的使用或改用非皂性的潔膚用品;洗澡後儘快補充滋潤的保濕乳液或乳霜。如果皮膚已經出現濕疹、發炎,光用一般的保濕產品是無法改善搔癢發紅等病灶,還是要請專科醫師開立適合的藥物,配合低刺激性、具有修護舒緩及止癢作用的醫療輔助保濕乳劑或霜劑,才能使病灶狀態迅速改善。

【建議二】防曬:
紫外線不因陽光大小而改變,所以防曬是不分季節的,防曬品最好選擇能夠同時防護紫外線 A 波及 B 波的全寬頻防曬用品。防曬不只是為了美白抗老,更是避免以後產生老人斑、皮膚癌的必要手段。

【建議三】調理:
經過夏天的艷陽照射,紫外線讓皮膚產生光老化現象,包括皮膚乾燥、肌膚紋理粗糙,曬斑雀斑顏色加深、數量增多,甚至有脂漏性角化症、老人斑等問題,秋冬季節正是調理肌膚紋理的時刻。臺大醫院形體美容中心近期引進各項高科技療程,提供給大家更好的選擇與方法:

如欲進一步了解,請洽詢本院形體美容醫學中心門診
電話:(02)2312-3456轉分機 62992(週一至週五08:00~17:00)

 

形體美容中心主任 簡雄飛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