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障礙網頁說明  台大醫院:::
   
 
:::

保健園地

 健康營養補給站-低鹽料理健康做
 健康檢查前的準備
 常見用藥Q&A
 讀者Q&A
 【優質安心守護】智慧用藥小百科
   
 前期保健園地



 

 



讀者Q&A
內容下載 :

Q: 家中有一位75歲的長輩,要看很多科的醫師,由於狀況控制還算穩定,所以都只有拿藥及追蹤。因為看的醫師不同,常常要去醫院很多次,導致他的心情不好,覺得每天都要跑醫院很煩,不知是否有什麼好的建議讓我們可以不要每天跑醫院?
A: 建議您可幫長輩掛診本院老年醫學部,若為初診或逾兩年未曾就診過,建議可掛診老年醫學部中的整合性醫療門診,並請攜帶所有服用藥物及輔具供醫師參考。
   
Q: 我家孩子13歲,體檢時發現有脂肪肝,想到貴院就診,請問可以掛哪一位醫師?另外,請問家族中沒有任何肝臟疾病的病史,為何他小小年紀就會有脂肪肝的問題?
A:

目前造成脂肪肝的因素可能與肥胖、高脂血症、糖尿病、不良生活習慣(例如攝取過多的油脂、高熱量飲食)等狀況有關。建議可掛診小兒消化系統吳嘉峯、邱郁淳、倪衍玄、張美惠、許宏遠、陳慧玲等醫師,由醫師為小朋友作完整的評估後,再給予詳細的解釋。

健康教育中心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訂閱/取消 與我們聯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