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障礙網頁說明  台大醫院:::
   
 
:::



 發燒話題
 毒物專家告訴您~如何降低丙烯醯胺對人體的危害
 為複雜性心臟病人完成經心導管肺動脈瓣膜植入術
 醫事人員介紹
 外科部--官振翔醫師
 外科部--陳柏達醫師
 醫療團隊
 安全心選擇,人生心旅程-冷凍消融術治療兒童上心室頻脈成果發表
   
 前期發燒話題
 前期醫事人員介紹
 前期醫療團隊



 

 



外科部--官振翔醫師
內容下載 :
PDF
 
泌尿部黃士維醫師
* 現職︰
  臺大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
* 專長︰
 

頭頸部癌症重建手術、淋巴水腫、 顯微重建手術、慢性傷口治療、
一般整形手術

*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醫學士

* 經歷︰
 

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2012-2015)
日本東京大學醫院淋巴水腫研修醫師(2014)
美國史丹佛大學醫院手外科及顯微外科研修醫師(2011)

* 貼心小叮嚀:
 

淋巴水腫(Lymphedema)是淋巴系統受到破壞,導至淋巴循環不良,使得富含蛋白質的淋巴液堆積在身體肢端部位,產生麻木腫脹甚至疼痛感。尤其是淋巴結曾經開過刀,或曾接受淋巴廓清的癌症病人,發生比率較高,例如乳癌、子宮頸癌等。根據統計,乳癌病人接受乳房全切除術後,淋巴水腫發生率高達五成。
針對淋巴水腫的治療,過去多採保守性療法,即藉由按摩、穿著壓力衣來避免血管擴張及減少患肢壓迫,此效果有限且不易維持,長期追蹤這類病人發現,水腫有反覆復發甚至加劇的情形。近年來,因顯微手術的進步,更細小的血管或甚至淋巴管吻合術在技術上變為可行,像是直徑0.5mm-0.8mm的血管可利用超顯微手術(super-microsurgery)來進行接合。有鑑於此,淋巴水腫治療的新方向,在於引流阻塞的淋巴液重新回到靜脈系統,及移植淋巴結皮瓣重新促進淋巴再生,以獲得改善效果。

門診時間:掛號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訂閱/取消 與我們聯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