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保健園地
 
     
   前期保健園地
 
 

 

 

 

 

 

 

 

:::


讀者Q&A
內容下載 :
 
問題: 我是糖尿病患者,這一年來血糖控制比較不穩定,醫師建議我使用胰島素注射治療,但是我很害怕,想到要打針就覺得腿軟,更擔心胰島素打久了最後變成要洗腎,請問我還有其他的選擇嗎?
回覆: 目前糖尿病的治療以口服降血糖藥物或胰島素注射為主,並輔以運動及飲食控制。當使用口服的降血糖藥物而血糖仍控制不佳時,可遵從醫囑使用胰島素注射治療;其實胰島素注射不如您想像中的可怕,其針頭極細,注射時幾乎感覺不到疼痛,且注射方式簡單,經學習後幾乎人人可上手。而事實上注射胰島素並不會導致洗腎,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才是導致洗腎的主因之一,因此,建議您依醫師囑咐接受治療,並逐步開始養成運動習慣,若有飲食上的疑問,亦可同時掛營養門診,由營養師針對您的病情做飲食調整。
   
問題: 請問貴院是否有為癌症病人在治療期間提供假髮的服務?需要多少費用?
回覆: 臺大醫院設有癌症資源中心,提供癌症病人諸多實用的資源,包含衛教手冊、營養資訊、輔具及補助金申請方式、病友團體資訊、頭巾及假髮租借等,其中頭巾及假髮租借均為免費的服務,但租借假髮需繳交台幣一千元押金,歸還假髮時將退回。假髮租借服務時段如下表,更多詳情請洽02-2312-3456分機67454。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上午 09:00-12:00 09:00-12:00 09:00-12:00 -- --
下午 -- 13:00-16:30 -- 13:00-16:30 13:00-16:30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