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台大花絮
*
*
*
     
   前期台大花絮

 

 

 

 

 

 

 

:::

我~可以抱抱他嗎?
內容下載 :
*
 
 在這繁忙的都市裡,人們辛苦地、努力地工作。在這辛苦的背後,只為了期待下班後,看見家人滿懷笑容的迎接及擁抱。有了家人的笑容及擁抱,在工作上的不順遂轉眼煙消雲散,然而有些家庭卻無法擁有這小小的期待。

在小兒加護病房工作的我,每當照護躺在病床身上被管路包圍的小孩,都會在他(她)的耳邊替他(她)加油打氣。然而會客時,站在病榻前的父母,看著滿身是管路的寶貝,眼睛紅了,時而流淚、時而不語,只能藉由詢問醫師及護理師每日狀況,來轉移想哭的情緒,堅強以對。

一天,小孩的爸媽來了,媽媽用含著淚光的眼神凝視我,好像想跟我說些什麼。她看了小寶貝許久,再看看我。輕聲跟我說:「他~是我第一個小孩,自從出生後就住在醫院裡,我從來沒有抱過他。我~可以抱抱他嗎?」。我們互相對看…。最終,我讓媽媽實現了這小小的夢想與期待。雖然擁抱他的時間是那麼短暫,但卻是媽媽所擁有最珍貴的一刻。

在臨床服務的我們,總會遇到生、離、死、別。在這之前,能略盡一點點的力量,圓一個小小的願望。這就是~護理師。

 

護理部護理師 陳欣儀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