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特別企劃
發燒話題
 
*
2014世界手部衛生日--要記得洗手哦!  
 
*
食品添加物是否安全?您了解多少呢?  
 
醫事人員介紹
 
 
醫療團隊
 
*
     
     
   前期發燒話題
   前期醫事人員介紹
   前期醫療團隊

 

 

 

 

 

 

 

 


2014世界手部衛生日--要記得洗手哦!
內容下載 :
 
隨著全球化的發展,病菌也跟著無國界的傳播,但是只要一個小動作就可以保護我們的健康。「清潔雙手,守護健康」,臺大醫院持續推動「手護神運動」,就是希望藉由推廣手部衛生,以避免細菌、病毒的傳播。今年的世界手部衛生日,臺大醫院特別製作了不同語言的衛教短片,包含中文、台語、客語、印尼文、越南語、英文、日文及法文版本,希望也能實際符合臺灣醫療環境中的外籍照護者或新移民的需求,以自已熟悉的語言來了解這個重要的衛教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 2004 年提出全球第一個病人安全計畫:「清潔雙手,守護健康」,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也於 2009 年委任臺大醫院為臺灣的手部衛生示範中心之一,臺大醫院的傑出表現亦於 2011 年擊敗 108 間參賽醫院,獲得亞太區感染控制學會評選為年度手部衛生冠軍醫院。

更進一步,除了醫護人員本身需要知道何時是進行手部衛生的五個時機之外,我們也希望將此項觀念推廣給我們的病友及家屬。 這五個時機就是:

  1. 接觸病人前;
  2. 執行清潔或無菌操作技術前;
  3. 暴觸病人血液或體液風險後;
  4. 接觸病人後;
  5. 接觸病人週遭環境後。

而為了因應臺灣人口結構的改變,如老年族群的外籍看護者或新移民的需要,今年的世界手部衛生日,臺大醫院以不同語言的衛教短片宣導,希望能實際符合我們病友及照顧者的需求。其中印尼版的主角是中央廣播電臺印尼語召集人,同時也是印尼文雜誌INTAI的總編輯譚雲福(Tony Thamsir)先生;而越南版的主角是四方報編輯阮舒婷小姐。

衛教短片中的其他要角,是由臺大醫院自己的醫護同仁共同演出,在大家不計形象的賣力演出的背後,是出自於對病人的愛,以及臺大醫院對於醫療品質不斷提升的追求。

想看一看不一樣的手部衛生衛教短片嗎?請上 YouTube 搜尋「臺大醫院 手部衛生」

影片連結網址:

 

公共事務室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