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台大花絮
*
*
     
   前期台大花絮

 

 

 

 

 

 

 

:::

【金山快訊】金山有臺大真好
內容下載 :
 
企業回饋社會捐贈「登選號」醫療服務車

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自 99 年 10 月成為臺大醫療體系的一員,在總院的支持下,金山分院深耕北海岸在地醫療。金山分院自 100 年起陸續推動地區「健康促進」、「社區安寧」,同仁走遍金山區的每一個村落,以守護北海岸居民在地健康,並積極於院內提供更舒適及安全的就醫環境。今年已於 2 月改善掛號批價處,降低櫃台高度,讓民眾可以坐著掛號與繳費;另一項則為了與前來醫院的民眾「搏感情」,於 3 月起在一樓大廳設置鄉親服務台,提供泡茶組,由專人服務,讓醫院大廳也能是提供民眾聊天、休憩以及作為社區鄰里聯絡情感之好所在。

金山分院位居臺灣最北端,為方便鄉親每天有十個車次往返臺大總院及金山分院,交通車每日行駛達 450 公里,比中山高速公路 372.7 公里的長度還長,而這服務民眾的工作,就落在金山分院兩輛中型巴士的身上。但隨著歲月的增長,有時交通車也需進廠維修數日,影響到服務鄉親的重責大任。在偶然情形下,金山分院黃勝堅院長向兄長說到此事,事業有成的黃勝材董事長、黃勝舜董事長,為感謝金山分院團隊兩年來對父母親的照顧,即於 102 年答應捐助一輛新的中型巴士,以讓往來兩地的就醫民眾和家屬有舒適的乘車空間,並在母親囑咐下以父親「黃登選」先生之名,將新交通車命名為「登選號」。

金山分院特別於今年 3 月 10 日上午舉行「登選號醫療服務車捐贈典禮暨鄉親服務台啟用儀式」,金山區長李偉人區長在致詞中特別讚譽黃勝材董事長、黃勝舜董事長和金山分院黃勝堅院長,三位賢昆仲是嘉惠金山的「土地公三兄弟」,更感佩金山分院戮力改善就醫環境的用心。而當日金山區的里長幾乎全員到齊,有大同里、和平里、美田里、豐漁里、五湖里、六股里、重和里、萬壽里、清泉里、西湖里、永興里與金美里,由金美里蔡里長代表里長致詞,蔡里長說想不到金山分院會如此貼心,提供泡茶的地方,可以以茶具在大廳泡茶服務民眾的醫院在臺灣應屬少見,「金山真幸福」。當日並有石門區長巫宗仁區長、新北市白珮茹議員及李慶華立委服務處、吳育昇立委服務處、新北市沈發惠議員服務處等貴賓與會。

金山分院黃勝堅院長於典禮中多次感謝兄弟的支持與疼惜;而鄉親服務台的增設是他到金山後的一個心願,希望服務台能作為醫院與鄰里的連結,金山分院在北海不只是顧醫病,更顧鄉親的健康,希望與鄉里是一體的,金山分院是屬於在地的每一位鄉親的。

金山分院有了「登選號」交通車的加入,更可提升金山分院醫療服務的機動力,將與先前純青基金會及皇翔建設捐贈的交通車,共同服務鄉親,讓大家前往總院就醫時,可以更快速更舒適。典禮進行時一旁的鄉親直說,金山有臺大真好,金山有這麼多善心的人幫忙我們真好!
圖1:金山分院黃勝堅院長感謝大家對金山分院的幫忙與協助 圖2:金山分院黃勝堅院長(左二)偕同金山區李偉人區長(左一)代表鄉親接受黃勝材董事長(右二)、黃勝舜董事長(右一)的登選號交通車。
   
圖3:鄉親服務台 泡茶圖 圖4:批價櫃台
   
圖5:金山分院黃勝堅院長偕同金山區李偉人區長與各區里長 大合照

 

臺大醫院金山分院秘書室秘書 劉嘉仁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