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台大花絮
*
*
     
   前期台大花絮

 

 

 

 

 

 

 

:::

【金山快訊】金山分院推動銀髮失能失智篩檢
總統夫人二度擔任志工
內容下載 :
 
北海岸背山面海,地理環境封閉,人口老化情形嚴重,所在之新北市 65 歲以上老人占 8.79%,而三芝及石門區老年人口約占 13.2%、金山區則為 11.5%、萬里區更達到 14.2%,北海地區老年人人口明顯偏高。身為北海岸生命守護者的金山分院,更有必要重視老人服務與老人醫療此一問題。

由於老人一旦被發現性情遽變,影響工作或生活、語言出現困難等徵兆,如漸進性神經退化、記憶力漸失、無法抽象思考、判斷力降低異常、喪失時間空間定向感、算數困難、不斷重複相同的化或動作、人格特質的改變、情緒混亂、心情不定、無法操作熟悉的事物、行為改變、語言表達能力、修飾能力降低、對事物喪失興趣或原動力,都可能是失智失能症的前兆。鑑於北海岸地區老年人口眾多,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黃勝堅院長即帶領分院同仁在北海岸地區推動失能失智篩檢及社區健康促進,希望老人多動腦、多從事益智的休閒活動,並多與人相處、增加社交活動,除能降低失智症,也希望能夠透過這些活動早期發現可能患者,以即早就醫治療,延緩失智及失能,提高生活品質,亦可降低家庭未來的醫療負擔。

由於金山分院推動老人失智失能篩檢及社區健康促進活動成效良好,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 1 月 20 日蒞臨參與金山分院失能失智篩檢活動,擔任活動志工,陪伴著當日參與的阿公阿嬤做失智、失能篩檢。能在總統夫人陪伴下做各項預防老化之篩檢,阿公阿嬤都笑得合不攏嘴,對總統夫人的親切更感窩心。3 月 16 日「金正勇健、健康有春、金健康」活動當日臺大醫院陳明豐院長、張上淳副院長、法鼓山方丈釋果東法師、立法委員李慶華委員、新北市許志堅副市長等貴賓,陪同總統夫人一一走訪 40 個老人健康闖關攤位,金山分院提供一個專屬銀髮族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台,激發老人的社會參與動機以及活動的參與,總統夫人也陪伴鄉親一起參與各項健康篩檢及闖關活動,藉由長輩趣味競賽,激發不老風潮,總統夫人對於 DNR 及器捐宣導也特別給予高度的肯定。

未來金山分院會繼續推動銀髮族「失能失智篩檢活動」,守護北海岸鄉親的健康,豐富社區銀髮族健康生活,達到活躍及健康老化之目的,實踐「在地老化」與「活躍老化」的理念 ,讓鄉親活得很好很健康。

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於 2013 年 1 月 20 日擔任「失能失智篩檢活動」志工
 
2013 年 3 月 16 日臺大醫院長官為老人趣味競賽頒發獎品給民眾
 
2013 年 3 月 16 日「金健康」活動 ,金山分院黃勝堅院長仔細為總統夫人解說活動內容。
 
2013 年 3 月 16 日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臺大醫院陳明豐院長、張上淳副院長、金山分院黃勝堅院長、法鼓山方丈釋果東法師與法鼓山志工大合照。

 

金山分院秘書室助理管理師 張安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