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障礙網頁說明  台大醫院:::
   
 
:::

保健園地

 【健康營養補給站】懶人電鍋料理-低鈉西班牙燉飯
 認識潰瘍性結腸炎(Ulcerative colitis)
 常見用藥Q&A
 讀者Q&A
 【優質安心守護】感冒與流感大不同
   
 前期保健園地



 

 



【健康營養補給站】懶人電鍋料理-低鈉西班牙燉飯
內容下載 :
PDF
 

在忙碌都市生活中,受限於時間、精力、生活空間及烹調設備,在家自己開伙的人越來越少,相對的,外食人口則逐漸地增加。然而隨著外食機會的增加,許多飲食相關的健康問題也逐漸增加,根據我國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指出,國人成年人每日鹽分的攝取量為男性約12公克及女性約9公克左右,皆超出飲食建議的6公克。過多鹽分的攝取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今天就要來示範如何利用新鮮的食材、天然的辛香料及簡單的設備,製作出快速又健康的懶人電鍋料理-低鈉西班牙燉飯。

【作法及營養成分】
【懶人電鍋料理-低鈉西班牙燉飯】(2人份)

材料:
食材:
雞里肌肉90公克、洋蔥1/4顆、洋菇60公克、蒜頭3瓣、九層塔15公克、牛蕃茄1顆、白米120公克、鮮奶100毫升、鴻禧菇60公克、起司絲60公克、油1茶匙

調味料:
薑黃粉1茶匙、紅椒粉1/2茶匙、義大利香料1/2茶匙、黑胡椒1/2茶匙

作法:

  1. 將所有食材洗淨備用。
  2. 洋蔥切末,洋菇切片,蒜頭切末,九層塔切末、蕃茄去蒂頭後劃十字備用。
  3. 雞肉洗淨後切塊,用蒜末、油、義大利香料醃10~15分鐘。(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替換成其他的肉品或海鮮)
  4. 鍋中加入洗淨後白米,加入備好的洋蔥末、九層塔末、薑黃粉、紅椒粉、鮮奶,攪拌均勻。
  5. 於鍋子中心放入畫好十字的蕃茄1顆,並鋪上鴻喜菇、雞肉及洋菇。
  6. 放入電鍋後於外鍋加1杯水,並開始蒸煮。
  7. 電鍋開關跳起後,繼續悶煮10~15分鐘,加入黑胡椒與起司絲再悶煮5-10分鐘。
  8. 把飯攪拌均勻,再搭配上當令時蔬即可。

營養成分 (1人份)

熱量
(大卡)
蛋白質
(公克)
脂肪
(公克)
碳水化合物 (克)
(毫克)
470 25 11 68 220

 

營養室營養師 王文霆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訂閱/取消 與我們聯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