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障礙網頁說明  台大醫院:::
   
 
:::

保健園地

 【健康營養補給站】寶寶創意副食品製作
 支氣管擴張及化痰藥物噴霧治療護理指導
 常見用藥Q&A
 讀者Q&A
 【優質安心守護】我的孩子
「藥」安全
   
 前期保健園地



 

 



讀者Q&A
內容下載 :

Q: 我上個月看牙科的時候照了牙齒的X光,最近因為咳嗽厲害來看門診,又照了胸腔的X光,請問這樣照X光的頻率會不會太密集了?會致癌嗎?
A:

目前醫學上並無直接證據顯示每人每年可以照幾次X光,所有的醫學檢查都應在醫師評估利弊後,方能開立醫囑執行,如有疑慮,建議您直接與醫師討論。 此外,牙科全口X光攝影與胸部X光攝影皆屬輻射劑量較低的檢查,在醫師評估下執行此類檢查,應不必太過擔心。

   
Q: 我女兒目前兩歲三個月,她從出生以來一直都小小隻的,生長曲線大概都只有3百分位,但其實她食慾蠻好的,睡眠時間也足夠,不知道為什麼體型一直都比同年紀孩子嬌小?甚至年紀比她小的孩子,體型還比她大!我有點煩惱,請問需要掛門診嗎?要掛哪一科呢?
A:

每位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成長過程必然會有差異,生長的進度不用跟別人比較,若是一直維持在同一生長曲線無落後,應不必太操心。如需尋求專業醫師的評估,可掛診兒童內分泌科。

健康教育中心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訂閱/取消 與我們聯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