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保健園地
 
     
   前期保健園地
 
 

 

 

 

 

 

 

 

:::


健康上菜--涼拌芝麻雞
 
 

材料:( 4 人份)
雞胸肉300公克、大黃瓜(已去皮及籽)200公克、紫洋蔥100公克、香菜末20公克、 太白粉1匙、蛋白0.5顆

醬汁食材:
蒜仁3粒、醬油3匙、黑醋3匙、白芝麻(炒過)3匙、花椒粉1/2茶匙、香油1匙、 糖3匙、冷水150c.c.

作法:

  1. 大黃瓜與雞胸肉分別切成薄片。
  2. 紫洋蔥切細絲,泡冰水冰鎮。
  3. 雞胸肉片用一大匙的冷開水、大白粉及蛋白醃10分鐘。
  4. 芝麻放入調理機攪打,加入所有的醬汁食材,再一次攪打後備用。
  5. 大黃瓜片汆燙備用,醃好的雞肉放入滾水中汆燙,待水滾開後熄火,將雞肉燜泡 約15分鐘後盛起,以冰水冰鎮。
  6. 香菜末以熱水殺菁後取出。
  7. 將燙熟的肉片、大黃瓜、紫洋蔥及香菜進行排盤並淋上醬汁即可食用。

營養分析

單位 碳水
化合物
(公克)
蛋白質
(公克)
脂肪
(公克)
熱量
(大卡)
一人份 20 15 7 203
食譜設計︰鄭千惠 營養師
示範廚師︰何孟鴻 廚 師

 

營養室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