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特別企劃
發燒話題
 
*
留一扇窗 讓希望繼續—臺大醫院第11屆早產兒回娘家活動
 
醫事人員介紹
 
 
醫療團隊
 
*
     
   前期發燒話題
   前期醫事人員介紹
   前期醫療團隊

 

 

 

 

 

 

 

 


牙科部--洪孟豪醫師
內容下載 :
PDF
 
洪孟豪醫師相片
* 現職︰
  臺大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
* 專長︰
  一般牙科、阻生齒拔除、人工植牙
*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牙醫專業學院牙醫學系學士
國立臺灣大學牙醫專業學院臨床牙醫學研究所碩士
* 經歷︰
  臺大醫院牙科部住院醫師
臺大醫院牙科部專科代訓醫師
* 洪醫師小叮嚀:
  阻生齒為一種常見的牙科疾病,多為發育空間不足以讓牙齒正常萌發所致,常發生於下顎第三大臼齒(俗稱智齒)。阻生齒可能造成的問題包括牙冠周圍炎,牙周病,齲齒,咬合不正等。嚴重者可能因感染導致頭頸部膿瘍或蜂窩性組織炎。

一般阻生齒常見的處理方式為手術移除或單純症狀治療。依照阻生齒的位置、型態、深度、患者開口度或患者之身體狀況決定處理方式,然而阻生齒伴隨發生如齲齒,牙周病等併發症多為不可逆,若有相關的問題宜儘早就醫,防患於未然。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