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兒童專欄
認識先天性心臟病
淺談骨齡攝影檢查(Bone Age Study)
 
繽紛的色彩點亮兒醫大樓的病房(兒醫大樓公共藝術品系列簡介五)
 
 
 
前期兒童專欄
 
 
     

 

 

 

 

 

 

 

:::


繽紛的色彩點亮兒醫大樓的病房(兒醫大樓公共藝術品系列簡介五)
內容下載 :
 

楔子:2013年8月,兒童醫療大樓公共藝術品系列簡介已進行到12樓,接著讓我們再往上爬,本期將介紹12樓的「快樂成長」、13樓「來跳一支花非花舞吧」以及「奇幻魚」,讓我們一同來感受藝術家所點亮的世界吧!

快樂成長
作者:趙國宗
在12樓的病房裡,藝術家趙國宗先生在陶板上創作,用簡潔的線條與繽紛的色彩,創作出許多可愛又充滿童趣的圖案,有小朋友坐木馬、小朋友遊玩等,讓病房頓時充滿歡樂的氣氛,期望住院的小朋友也能快樂的成長。


來跳一支花非花舞吧
作者:李昀珊
在13樓的病房裡,藝術家李昀珊小姐用馬賽克拼貼的方式藉由玻璃與陶瓷排列出蘭花、火鶴、向日葵與蕨類等四種臺灣山野常見的植物,精靈更是帶領小朋友頑皮的在蘭花上東飛西舞,讓小朋友彷彿也到了郊外聞到花香、感受到森林的芬多精、並且認識大自然的物種。整體創作以溫潤的色調呈現,給人一種溫暖、舒服與愉悅的感受。

奇幻魚
作者:劉時棟
在13樓的病房裡,藝術家劉時棟先生把病房裡的小朋友帶到廣闊的海底世界,在這個海底世界裡充滿了豐富的海中生物,有鯨魚、章魚等海中生物,讓小朋友彷彿徜徉在海洋中,身體與心靈從羈絆中掙脫,顯得那麼地自由自在與無拘無束。

更多前期回顧…
兒醫大樓公共藝術品系列簡介一:從戶外的舞動,登堂窺堂奧
https://epaper.ntuh.gov.tw/health/201109/child_4.html

兒醫大樓公共藝術品系列簡介二:布偶與鑄銅樸質二部曲
https://epaper.ntuh.gov.tw/health/201111/child_4.html

兒醫大樓公共藝術品系列簡介三:夢與心靈之純潔邂逅
https://epaper.ntuh.gov.tw/health/201207/child_3.html

兒醫大樓公共藝術品系列簡介四:精靈守護的森林蘊含無限生機
https://epaper.ntuh.gov.tw/health/201308/child_3.html

企劃管理部管理師 張家鳳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