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兒童專欄
為孩子建立正確的用藥習慣
您的寶寶做過聽力篩檢了嗎?
 
「我們的故事-愛的紀實攝影展」臺大兒醫愛的傳播
 
 
 
前期兒童專欄
 
 
     

 

 

 

 

 

 

 

:::


「我們的故事-愛的紀實攝影展」臺大兒醫愛的傳播
內容下載 :
 

在「特殊學校」學習的孩子們,生命過程中都有不同的故事,故事背後陪伴他們成長的學校與家庭也有不同的心情。住在文山特殊學校旁,攝影記者退休的邢定威老師,多年來看著文山大家庭裡的孩子們生活成長,在2011年主動尋求文山特殊教育學校與文山社區大學的支持,開設了「快樂拍照」家長成長營攝影課程。耐心教導家長們學習使用相機拍出好照片,並鼓勵家長用攝影打開心門,記錄孩子們的生活點滴,用鏡頭捕捉細膩的表情變化留下珍貴畫面,進而更瞭解孩子的世界。在攝影社屆滿一學年時,老師與家長們精選為孩子拍攝的作品,文山特殊學校開始舉辦巡迴攝影展。

作品內容為13幅由母親對子女深情的角度,用心中的圖像語言真實記錄自己小孩的成長過程,透過鏡頭呈現孩子生命中美好的時刻,與生活中面對的困難與挑戰,將最真實的瞬間化為一幅幅深刻的作品。每位母親都是自己故事的「攝影作家」,有簡短真情告白,每張照片還附有文字說明。


身為攝影社成員之一的我,是重度和極重度多重障礙雙胞胎姊妹的媽媽,也是臺大醫院的醫護人員。我的小孩在臺大醫院出生,出生後照顧上的不順利,讓我初為人母的喜悅非常短暫。奔波醫院看診都沒能解決小孩的問題。直到妹妹癲癇大發作送醫昏迷,姊姊也同時送進加護病房檢查治療,從此注定了我們「特殊」的一生!在醫院進出多年,連我身為本院醫護人員仍常感到徬徨無助,何況其他家庭。在診間病房看了許多不同大大小小孩子與父母一起對抗病魔,臺大醫院真的是很多小孩生重病時的第一選擇。

策劃攝影展在臺大醫院兒童醫療大樓展出,是希望能將我們對孩子的愛傳播給所有正在奮鬥的家庭,衷心期盼我們的作品能給有特殊孩子的家庭一些鼓舞、一點力量。在展場上看到大家專注的欣賞攝影作品,寫下感人的留言,相信我們對孩子愛的力量已經傳達到許多人的心中,同時他們也傳達深深的鼓勵與支持給我們。

醫院有很多視病如親的醫護人員,家長們配合醫院的治療追蹤,不輕言放棄,將對孩子的不捨化為力量繼續努力下去,相信孩子一天會比一天更好。期盼所有特殊孩子的家長都能夠正向積極的看待自己的人生,有時看似辛苦痛苦的點,也許是包含著我們看不見的充滿驚奇的另一面。唯有父母的堅強支持,我們的小孩才能擁有美好幸福的人生!




「我們的故事-愛的紀實攝影展」巡迴展出歷程影片:
https://youtu.be/l0XzpM_tceQ,歡迎大家觀賞。

 

病理部醫檢師 譚之芬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