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兒童專欄
我家有兒「酷酷嫂」﹣﹣淺談小兒慢性咳嗽
陪孩子走過叛逆期 ~ 親子溝通技巧
 
101年兒醫大樓聖誕節慶祝系列活動花絮報導
 
 
 
前期兒童專欄
 
 
     

 

 

 

 

 

 

 

:::


101年兒醫大樓聖誕節慶祝系列活動花絮報導
內容下載 :
 

「叮叮噹~叮叮噹~」悠揚的聖誕樂聲再度響起,屬於小朋友們的重要節日—聖誕節又到囉!為傳達院方對病友及家屬之關懷,臺大醫院12/18~12/25為兒醫大樓病童們規劃了為期一週的聖誕節慶祝系列活動,希望透過豐富的活動氛圍,為本院病童們打氣加油。

12/18巧虎、琪琪活力病房關懷
與日商倍樂生公司(巧連智)合作,邀請到小朋友的偶像—巧虎、琪琪為5PE及13PW癌童加油打氣,除了由巧虎親自送上可愛的巧虎手偶外,也叮嚀小朋友們要乖乖治療聽醫生的話;對病童而言彷彿是接到聖旨般,似乎比爸媽的話更有說服力!

熱情有勁的舞蹈,小朋友們~跟著我們一起跳! 13PW的醫護同仁們也是巧虎的粉絲啦~
病童、家長與巧虎、婷婷姐姐開心合照


12/19如果兒童劇團「上天下海說故事」

搭配本院與「如果兒童劇團」關懷病童公益合作案,此次特別配合聖誕節檔期演出相關故事「小狗比利」,讓孩子們從故事中學會“分享”的重要。


聽著活潑生動的故事,跟著大姐姐們一起玩吧~ 專心聽故事的小朋友,答對就能拿禮物喔!


12/21聖誕老公公歡樂魔術秀

看魔術師變魔術不稀奇,您看過聖誕老公公變魔術嗎?幾位熱心的外國伙伴,在這歡樂的日子,化身聖誕老公公來到兒醫大樓為小朋友們表演歡樂魔術,現場還有各式各樣造型氣球發給病童們,最後獻上暖暖祝福,祈求所有的小朋友聖誕快樂,喜樂平安!
難得有聖誕老公公變魔術,令在
場的大小朋友們目不轉睛…
跟著聖誕老公公開心歌唱跳舞!
乖乖排隊領取聖誕小禮物囉~

12/21病童關懷同樂晚會

考量眾多住院病童因病臥床往往無法參與白天所舉辦的活動,我們與臺大醫服團持續針對住院病童合作辦理「病童關懷同樂晚會」;今年聖誕節再度由活潑熱情的學生們帶來有趣的帶動唱、話劇表演及折紙DIY,並陪伴病童們親手製作聖誕祈願小卡,作好後將卡片掛在許願樹上,象徵本院衷心盼望每位小朋友都能早日康復,夢想成真;另外在大廳活動辦理的同時,我們還派了秘密客「Q比」到每個病房去,讓無法到大廳參加同樂晚會的病童也能擁有驚喜。
祈願小卡高高掛,希望我的寶貝平安長大~
想跟Q比拍照又害羞的病童們

12/22夏威夷四弦琴演奏

早聞夏威夷四弦琴小吉他 (烏克麗麗ukulele)的樂音悠揚歡樂,為此本院邀請到四弦琴推廣中心的草莓老師、靜怡老師帶領熱心的伙伴們至兒醫大樓公益演出,除了帶來應景的樂曲演奏外,還介紹了烏克麗麗的意義及夏威夷的文化,讓在座的病童及家屬們都參與了一場四弦琴的音樂饗宴。
(當天表演集錦影片請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Dn7kKLd9iM
)

仔細瞧,我的烏克麗麗
是Hello kitty的喔!
聲勢浩大的烏克麗麗樂團
  連坐螃蟹車的小朋友也忍不住聞樂而來…

送糖果禮物的時間到囉~ 感謝這群熱愛烏克麗麗的大小朋友,演奏大成功!


12/24神秘嘉賓病房報佳音

此場活動與天主教會校園天使合作,邀請到神秘嘉賓—藝人團體S.H.E:Ella、Hebe以及好久不見的Selina,跟著我們一起到病房報佳音;眼見她們化身成聖誕美女,與Ella老公裝扮的聖誕老公公,陪著我們及教會伙伴一行人至每間病房,以歡樂歌聲獻上聖誕祝福,更準備了她們的最新專輯及許多小禮物,讓病童及家屬們都非常開心。

歷經了近三個小時才走完五個兒童病房,大伙兒都有些疲累,特別是Selina已經許久未如此長時間久站,但仍走完全程,真的是讓人感動!相信他們的到來不但撫慰了病童住院之苦,也溫暖了家屬及在場醫護人員的心,在聖誕夜當天能收到偶像們面對面的祝福,絕對是最棒的驚喜了!

藝人團體S.H.E至各兒童病房探視並與病童及家長合影

每到一個病房,跟辛苦的醫護人員歡喜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此為13PE同仁)

 

12/25歡樂隊伍報佳音
不同於大廳或病房活動,本院於12/25聖誕節當天以歡樂遊行的方式到兒醫1~4F門診區發放聖誕禮物給病童;此場活動與臺北市政府「台北聖誕城」活動廠商乙梵設計一同共襄盛舉,準備可愛的布偶、繪本、糖果等豐富的驚喜禮物,在大廳欣賞精彩的魔術秀後,由聖誕老公公帶隊到各候診區將禮物發給病童及家長,相互祝賀聖誕快樂;此場活動的結束也為今年兒醫大樓聖誕節慶祝系列活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林明燦副院長到場致詞 小兒部吳美環主任也到場送上祝福
魔術師以神奇的魔術與現場大小朋友互動 今天的主角-聖誕老公公登場!
歡樂隊伍出發到各門診區發送禮物 拿到聖誕老公公給的禮物,看牙不會緊張了!
拍照人氣NO.1-聖誕老公公 本院精心準備的豐富聖誕禮物,您拿到了嗎?


企劃管理部管理師 莊宇勝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