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台大花絮
*
     
   前期台大花絮

 

 

 

 

 

 

 

:::

廿歲女孩的故事
內容下載 :
*
 
廿歲是一個青春洋溢的年紀,可以有多少揮灑的空間?!

每個廿歲的故事都可以不一樣!然而,有些來到醫院生產的廿歲女孩,所面對的問題和抉擇又是何其的不一樣!

小美未婚,來到醫院生產,同居男友已 35 歲,小美的母親當年也是未婚生她,單親家庭長大的小美憧憬能與男友結婚,男友卻決然表示不可能,她最後只好獨自撫養小孩。

小英與男友都是廿歲,兩人都出身不完整家庭,生下兒子後本來想自己照顧,但是兩人學歷都不高又沒工作,加上雙方長輩醉的醉、病的病、賭的賭,才照顧一段時間,就因生活壓力被通報虐待娃娃。

小伶是家中老么又是唯一的女兒,從小備受驕寵,因父母忙於生意大多用金錢滿足她,她從網路交到男友,經常出遊以解寂寞,等到父母發現她懷孕,男友已避不見面,孩子也大到只好生下來,為了她的前途,決定出養。

小俐是個顧家的女孩,住在外地半工半讀,某日下班途中遭人性侵害後懷孕,因害怕而不敢告訴家人,直到有早產跡象被送來醫院,同學才通知家人,家人震驚到無法置信,趕來陪伴她接受人工流產和性侵採證。

*未婚懷孕者,一般會有 4 種選擇:人工流產、成為單親、結婚、出養。當事人常因逃避問題,直到住院期間才不得不掙扎於該做什麼樣的抉擇,而面對時又赫然發現現實問題那麼多,所以住院那幾天,家庭和心理的衝突常常處於緊繃狀態;社工師給予的支持既要及時又要充足,所提供的資訊和協助既要正確又要尊重當事人的自決!即便如此,當事人家屬所承受的煎熬,仍是難以形容的!固然不管做哪一種抉擇都不可能沒有遺憾,但人生難免有缺憾,事情已發生,只希望當事人在過程中能接受適切的協助、重新站起來,使身心的受創降到最低,也使悲劇不再延續下去!

註:為了保護相關當事人,本文所舉案例都經過改編,並採用化名。

 

社會工作室社工師 尤雅芬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