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最新消息
   
   前期最新消息

 

 

 

 

 

 

 

:::


疫情訊息
內容下載:
 

中東新增 4 名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疾管局正嚴密監視並加強邊境檢疫措施,籲請醫師及民眾提高警覺並作好自身防護

資料來源: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疫情內容來源日期: 11 月 24 日

疾管局接獲世界衛生組織通知,中東地區新增 4 名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1 例來自卡達,3 例來自沙烏地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的其中 2 名病例為家庭群聚事件, 1 例已死亡;而該家庭另有 2 名成員因發生類似症狀而住院,其中 1 名已死亡,仍待檢驗中,另 1 例則已病癒出院,其檢驗結果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陰性。目前有關其感染源,感染途徑、是否為人傳人之可能性,世界衛生組織仍在進行調查中。另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籍的確定病例與卡達籍的確定病例均為散發病例且均已出院。

這是本(101)年 9 月 23 日世界衛生組織公布 2 名曾至沙烏地阿拉伯及卡達地區旅遊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後,再次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感染事件,累計至本( 11 月 24 )日全球計有 6 例病例,依此次事件來看,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風險可能有增加的現象,疾管局正嚴密監視並加強邊境疫檢疫措施,並已籲請醫師提高警覺,並請導遊領隊及出國民眾並作好自身防護。

呼籲如果近期將至中東地區(如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應提高警覺並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同時儘量避免至避免到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而最近曾至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地區旅遊民眾,如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治療,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或有發燒症狀則應佩戴一般外科口罩,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醫師於臨床如發現急性不明原因肺炎及急性腎衰竭(排除已知感染),且發病前 10 日曾赴中東地區者,應儘速於 24 小時內通報衛生機關,並收治負壓隔離室治療、依院內感染控制指引加強醫院感控措施。醫療、照護人員與接觸者除應採取適當呼吸道防護外,並進行健康監測,注意是否出現包括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相關症狀,直至接觸後 10 日為止。

 

臺大醫院感染控制中心關心您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