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障礙網頁說明  台大醫院:::
   
 
:::

保健園地

 【健康營養補給站】地中海餃子
 中耳積水病人之護理指導
 常見用藥Q&A
 讀者Q&A
 【優質安心守護】透析前我該問醫師什麼問題呢?
   
 前期保健園地



 

 



讀者Q&A
內容下載 :

Q: 我昨天去公園散步時,不小心被公園的流浪狗咬到手,當下隨即去附近診所處理傷口,也打了破傷風疫苗,請問我還需要去打狂犬病疫苗嗎?
A:

您的情況暫不需注射狂犬病疫苗。

依據疾病管制署107.9.21公布之「疑似狂犬病暴露後免疫球蛋白與疫苗接種對象」建議,無論是家犬貓或流浪犬貓,被咬傷後皆暫不給予狂犬病疫苗,若該犬貓10日內出現疑似狂犬病症狀,並經動檢機關高度懷疑,才給予注射狂犬病疫苗。如有任何疑問,可掛診家庭醫學部門診諮詢,或撥打防疫專線1922(免付費電話),由防疫專業人員為您說明。

   
Q: 我的孩子今年小學一年級,他學校的老師跟我提到這孩子上課時常在發呆,不然就是在玩橡皮擦,都無法專注在課程上,導致課業成績不甚理想。老師建議我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我很擔心他是過動症之類的,請問這種情況該掛哪一科呢?
A:

造成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很多,也十分複雜,相關評估可掛診「兒童心理衛生中心」門診,由專業醫師為孩子詳細診療。

健康教育中心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訂閱/取消 與我們聯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