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保健園地
 
     
   前期保健園地
 
 

 

 

 

 

 

 

 

:::


健康上菜--芋香肉餅
 
 

材料:( 4 人份)
芋頭(去皮)210公克、絞肉60公克、乾香菇4朵、米豆20公克、毛豆20公克、玉米粉70公克、太白粉水(以1:2調勻)。

調味料:
鹽1公克。

作法:

  1. 將泡發好的乾香菇切碎。米豆預先泡水蒸20分鐘。
  2. 芋頭切成0.3公分細絲,再放入已切好香菇末的盆子裏。
  3. 接著加入鹽拌勻,放置5分鐘。
  4. 依序加入絞肉和玉米粉,再加適量的水,靜置5分鐘後,就可捏成圓球。
  5. 將作好的芋香肉餅,放入電鍋中,蒸15分鐘。
  6. 起鍋加入2大湯勺水,放入已蒸過的米豆,讓它滾一下,再放入毛豆。
  7. 水滾之後,火關小,加入事先調好的太白粉水,讓醬汁有點濃稠感,再淋在蒸好的芋香肉餅上即可。

營養分析

單位 蛋白質
(公克)
脂肪
(公克)
碳水
化合物
(公克)
熱量
(大卡)
一人份 9 3 23 155
食譜設計︰陳燕慈 營養師
示範廚師︰楊凱鈞 廚 師

 

營養室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