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特別企劃
發燒話題
 
*
環境污染嚴重!您喝的水中到底有什麼?  
 
*
隱形傷口-經口內視鏡食道肌肉切開術成功治療曾接受減重手術之食道弛緩不能症  
 
醫事人員介紹
 
 
醫療團隊
 
*
     
     
   前期發燒話題
   前期醫事人員介紹
   前期醫療團隊

 

 

 

 

 

 

 

 


臺大醫院「雷特氏症聯合照護門診」自103年5月26日起開始提供服務
內容下載 :
PDF
 
 為了提供病友更完善的「全人醫療」服務,臺大醫院整合小兒神經科、小兒精神科、兒童骨科、兒童復健科、兒童腸胃科與營養室等專科醫師及醫療人員,自民國 103 年 5 月 26 日起,每個月第四週的星期一上午,成立「雷特氏症」聯合照護門診。

雷特氏症(Rett syndrome)是一種神經系統的疾病,發病率約為 1/12,000~1/15,000,到目前為止主要發現在女性病患,但常造成誤診。通常病患出生 6 至 12 個月後,會逐漸出現發展遲緩,語言發展障礙,頭部發育減緩和刻板的手部動作,身心功能也會逐漸退化,因此很容易被誤診為為自閉症或有自閉症行為傾向,以致延誤診治時機。雷特氏症目前雖然沒有治癒的方法,但是病患如果能早期發現,給予適當治療,能夠減緩病程惡化,降低整體社會成本。

「雷特氏症聯合照護門診」成立後,不但可以簡化病患繁複就診的勞頓與時間,並可以得到即時的臨床診斷與醫療資源,更可以進一步提昇小兒專業領域的交流與提供整合性的團隊醫療照護,使病患得到最好的照顧。

「雷特氏症聯合照護門診」 看診時間:

  • 每月第四個星期的星期一上午
  • 第一次看診時間為:民國103年5月26日
  • 看診地點:臺大醫院兒童醫療大樓二樓 33~37 診

「雷特氏症聯合照護門診」醫療團隊的主要負責成員包括:

  • 小兒神經科 李旺祚醫師
  • 小兒精神科 蔡文哲醫師
  • 兒童復健科 謝正宜醫師
  • 兒童骨科  王廷明醫師
  • 兒童腸胃科 倪衍玄醫師
  • 營養室   陳燕慈營養師
  • 臨床心理中心

 

 

公共事務室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