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台大花絮
*
*
*
     
   前期台大花絮

 

 

 

 

 

 

 

:::

滅火器拉拉壓花絮
內容下載 :
*
 
近期臺大醫院讓志工體驗了一場不同以往的教育訓練:上課場地不再是室內講堂,而是拉到戶外的停車場空地;動員的支援志工數量前所未見,包辦了動線指引、現場秩序維持、協助測驗及簽到退等大小事項;當然,師資陣容也是空前浩大,一口氣請來4位專業人士,不厭其煩的對志工重複講課說明,如此大陣仗的排場即是全院志工「滅火器現場實地操作暨測驗」的教育訓練課程。

上課當天,天空下著雨,還伴隨著刺骨的冷冽,要上課的志工內心懷疑課程是否會因下雨取消,因此社工室從早上就陸續一直接到無數通詢問電話;支援的志工們則開始準備雨衣、雨傘,並商討著如何全副武裝才能做到「滴水不穿」,承辦人員則是雙手合十內心直祈禱下午能奇蹟似的出現艷陽,面對教育訓練,大家都有著不同的焦慮與擔憂……。

終於,好戲登場,雖無彩排但卻進行得異常順暢。

支援的志工將現場的動線安排的很好,左進右出,上百名志工整齊依序排隊等候實際滅火器操作,而每個滅火器旁站著老經驗的消防班大哥,憑藉數十年的老經驗,用幽默風趣的方式一一解說「拉─拉─壓」的步驟,也因此志工夥伴能印象深刻地學到滅火器的操作;許多年長志工都是第一次操作滅火器,也因此在上課過程鬧出不少笑話,例如就有志工阿姨在最後一個步驟「壓」時,重複壓了好幾次都沒動靜,還頻跺腳直呼怎麼都沒東西,正當大家滿頭疑惑時,這才發現志工阿姨緊壓的是皮管而不是把手……,逗得大家直發笑!

在近一個半小時的課程中,雨其實從未停過,但因志工之間彼此主動撐傘協助,因此即便在無遮蔽的戶外,也沒有一位志工淋濕;教育訓練就在一片歡笑聲中落幕了,對志工來說是很新鮮的初體驗;對我來說,除看見一群活到老學到老樂於學習的志工們,更看見志願服務精神的實際展現,是很棒的一堂課。


 
社會工作室社工師 張博雅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