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保健園地
 
     
   前期保健園地
 
 

 

 

 

 

 

 

 

:::


常見用藥 Q&A
內容下載 :
 
問題: 醫師新開冠達悅歐樂持續性藥效錠 30 公絲給我,服用後發現糞便中有一整粒顏色較深的藥,擔心是不是藥品沒被吸收?
回覆: 冠達悅歐樂持續性藥效錠 30 公絲(Adalat OROS Tablet 30 mg/24 hr, 33 mg/tab) 須整粒吞服不可咀嚼,其可以薄膜和滲透壓原理來控制,長達2 4小 時以上持續釋放出藥品成份 nifedipine。在吞下整粒錠劑後,不會溶解的外殼經過腸胃道後會完整的自糞便排出,您所觀察到的是正常現象,請不用擔心。
   
問題: 醫師開給我治療陰道發炎的陰道栓劑,不太清楚怎麼用,剛好月經期間,是不是等月經結束後再使用呢?
回覆: 抗黴菌陰道栓劑通常於睡前使用,用藥前後應洗淨雙手,打開外包裝之塑膠袋或鋁箔後,將栓劑或錠劑放入陰道深處約兩個食指指節深。請注意月經期間不必中斷,仍應繼續治療,並使用衛生棉,而不要使用衛生棉條。此外,治療期間即使自覺感染症狀消失,也不可擅自停藥,需持續使用完成整個療程。

 

藥劑部藥師 陳姿穎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