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特別企劃
發燒話題
 
*
「香豬油」不毒!?但我一滴也不想吃!  
 
*
高帶原風險早產兒 B肝疫苗多1劑--4劑疫苗可阻斷出生感染B肝病毒並產生長期保護力  
 
醫事人員介紹
 
 
醫療團隊
 
*
     
     
   前期發燒話題
   前期醫事人員介紹
   前期醫療團隊

 

 

 

 

 

 

 

 


新心相惜、跳動500 臺大醫院完成心臟移植500例
內容下載 :
PDF
 

臺大醫院已完成500例以上的心臟移植,是亞洲心臟移植的重要里程碑!2014年8月7日我們慶祝第500位心臟移植病友江先生出院。 江先生於2014年2月6日發生心肌梗塞,接受冠狀動脈擴張術倂放置支架,由於病情不穩,再放置主動脈內氣球幫浦(IABP),於3月7日放置葉克膜維生系統(ECMO),3月10日裝置左心輔助器(VAD),3月20日因雙小腿缺血壞死而接受雙下肢膝下截肢術,於6月22日等到合適捐贈者而接受心臟移植,在醫療團隊細心照護下順利出院。

在達成500例的過程中,臺大醫院心臟移植團隊不斷精進與突破,完成多項重要的困難手術,包括:

2004年成功心臟移植成人鏡像異位(完全器官轉位)的心臟衰竭病人 (早在1998年即已成功完成小孩鏡像異位病人的心臟移植)。

  • 2005年完成CPR 280分鐘後,成功接受心臟移植。
  • 2006年完成的兩位女性換心人,後來成功懷孕生子。
  • 2007年完成以雙腔式心臟移植同時解決上腔靜脈病變與嚴重心臟衰竭。
  • 2008年完成「在無心狀態利用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輔助」16天成功接受心臟移植。
  • 2010年完成交叉試驗配對陽性心臟移植。
  • 2011年完成居家型攜帶式心室輔助器(HeartMate II)返家就業一年後成功心臟移植。

此外,我們同時將寶貴的經驗,與國內外專家分享,已發表183篇SCI學術論文,也在今年6月21至22日舉辦心臟移植研討會,有新加坡、越南、韓國等專家與會發表高見,國內也有兩百多位醫護人員參與,共同促進心臟移植醫學的發展和醫療水準的提升。

感謝移植團隊每位醫護人員無我的奉獻,犧牲睡眠和休假,讓心臟衰竭的末期病人,得以重獲生機。最後我們要感謝捐贈者及其家屬無私的大愛,也要感謝病友堅韌的求生意志及其親人無微的照護,讓生命繼續發光。

臺大醫院-第500例病友手繪感謝卡贈送臺大醫療團隊
 
心臟移植病友會致贈感謝牌給醫療團隊
 
臺大醫院為病友準備蛋糕慶祝重生
 

 

公共事務室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