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特別企劃
發燒話題
 
*
老年人預防保健分類簡介
 
*
美容牙科新趨勢
 
醫事人員介紹
 
 
醫療團隊
 
*
     
   前期發燒話題
   前期醫事人員介紹
   前期醫療團隊

 

 

 

 

 

 

 

 


美容牙科新趨勢
內容下載 :
 
隨著科技的進步,生活水準的提升,民眾對於「美」的要求亦逐步增加。在牙科治療領域中,不僅要達到重建口腔功能,亦需達到美觀的需求。美容牙科之發展亦隨著牙科材料的進步而不斷提升技術與成果,其治療包括齲齒復形治療、瓷冠治療、牙齒美白、瓷牙貼面治療應用於門牙縫隙關閉、嵌體治療應用於全口牙齒咬合重建等。

進行牙齒美白治療可利用美白劑美白治療或瓷牙貼面治療。若以美白劑美白治療,值得注意的是,在進行美白治療之前應先進行口腔清潔,清洗牙結石以及完成齲齒之治療,以免美白劑過度刺激牙齒。若牙齒顏色過深,無法單以美白劑達到成效,則可採用瓷牙貼面治療。接受瓷牙貼面治療後,應注意避免過度受側方咬力,尤其應避免用前牙啃瓜子或直接咬甘蔗等硬物。常見許多人有咬合磨損造成咬合垂直高度降低之情形,必要時可藉嵌體或牙冠及瓷牙貼面進行咬合重建。

美容牙科的發展可帶來更耐久與更自然的治療效果,其實與牙科材料之研發息息相關。包括奈米複合樹脂的應用、牙本質黏合劑的發展、樹脂黏著劑的發展、強化陶瓷的研發與牙科植體的研發都是美容牙科發展的重要關鍵。此外,美容牙科治療新趨勢是一個溝通協調合作整合的治療新趨勢,這是一個需要整合各牙科專科治療的時代,有些較複雜的情況需要配合牙周美容的應用,齒顎矯正的治療與植體美容的應用,經由各牙科專科醫師之密切整合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前 治療後

牙科部牙體復形美容牙科主治醫師 陳敏慧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