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 * 無障礙網頁說明 * 台大醫院
 
       
 
 
   
:::
最新消息
   
   前期最新消息

 

 

 

 

 

 

 

:::


疫情訊息
內容下載: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群聚家庭出現第三名病例,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加強通報

資料來源: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疫情內容來源日期: 2 月 18 日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群聚家庭出現第三名病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持續嚴密監視疫情的發展與加強邊境檢疫措施,籲請民眾提高警覺

依據英國衛生單位公布資料,英國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群聚家庭出現第 3 名病例,這名病例沒有國外旅遊史,僅出現呼吸道輕症,正康復中,為自去年 4 月以來全球第 12 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英國衛生單位請其自行於家中隔離。該家庭先前有一對父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指標病例為 60 歲男性,於發病前曾於 2012 年 12 月 16 日至 2013 年 1 月 20 日在巴基斯坦旅遊,2013 年 1 月 20 日至 1 月 28 日在沙烏地阿拉伯,於 1 月 26 日發病,1 月 31 日因嚴重呼吸道疾病於英國伯明罕住院治療,目前病情雖嚴重但仍穩定,經檢驗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與 H1N1 新型流感,為全球第 10 例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另一例則為前述病例的兒子,無旅遊史但與前述病例有密切接觸,可能由於其本身有痼疾且正治療中,使其較易受呼吸道感染,於 2 月 9 日因嚴重呼吸道疾病入院治療,經檢驗也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為全球第 11 例。

新型冠狀病毒為呼吸道感染疾病,潛伏期一般為 7 至 10 天。國外確定病例主要是發生急性嚴重呼吸系統疾病,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或死亡。另籲請臨床醫師提高警覺,如所診治病患有不明原因急性呼吸道疾病(排除已知感染),應主動詳問近期是否有沙烏地阿拉伯、約旦或卡達等地旅遊史,如有該旅遊史,應收至負壓隔離病室治療,並請 24 小時內通報衛生機關、採集檢體送驗。照護人員與接觸者除應採取適當呼吸道防護外,並應進行健康監測,注意是否出現包括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相關症狀,直至接觸後 10 日為止。

疾病管制局呼籲,民眾如至中東地區,如沙烏地阿拉伯、卡達或約旦,應提高警覺及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避免前往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勿與有呼吸道症狀者密切接觸;另自上述地區入境的旅客,如有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於入境時應主動通報檢疫人員,並配合接受檢疫及就醫隔離診治等措施。

 

 

臺大醫院感染控制中心關心您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醫療機構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