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障礙網頁說明  台大醫院:::
   
 
:::

台大花絮

 【金山快訊】一起牽手、走入社區
 【雲林快訊】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為病人量身打造個人化乳癌治療」
 最初的心
 那一夜,我遇見了你們
   
 前期台大花絮



 

 

:::
【雲林快訊】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為病人量身打造個人化乳癌治療」
內容下載 :
 

女性乳癌的發生率在近二十年來快速上升,目前是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位,也是死亡率第四位。臺灣與歐美國家不同,年輕女性乳癌的發生率較歐美高,對家庭、社會的影響甚鉅。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有完整的乳癌診療團隊,從乳癌切除手術,到術後化學治療、標靶藥物治療及放射治療等等,是雲林縣唯一具有完整上、中、下游治療能力之醫院,能提供雲嘉地區鄉親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病人楊女士日前於雲林分院接受高難度的乳癌切除手術,搭配術後化學治療及雙標靶藥物治療,成效良好,雲林分院為楊女士舉辦記者會,會中楊女士與其家屬特別獻花給醫療團隊,表達感謝之意。

根據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癌症登記資料顯示,2014年雲林縣新診斷乳癌病人年齡分布以40~59歲最多,與臺灣乳癌病人分布類似。腫瘤醫學部陳國興醫師表示,楊女士於37歲時診斷乳癌,由雲林分院規劃完整治療計畫,因其腫瘤較嚴重,無法以手術完全切除,經由對腫瘤組織分子標記檢查,發現為Her2基因陽性乳癌,術後輔以化學治療及雙標靶藥物治療數月,經正子掃描確認腫瘤已消失,治療成效良好,目前仍持續追蹤治療。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腫瘤醫學部陳若白主任表示,乳癌治療選擇主要根據乳癌的期別。若屬第一期至第三期,多數採手術切除合併術後輔助性化學標靶治療,以期達到完全清除腫瘤而根治乳癌。但乳癌仍可細分不同的亞型,有不同的術後復發率、存活率。近年來乳癌的治療相當重視「個人化」醫療,醫療團隊會依照每個病人不同的乳癌分期、亞型、年紀、體力、合併症等,規劃最適合的「個人化」治療方式。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乳癌診療團隊包括腫瘤內科、乳房外科、整型外科、放射腫瘤科、影像醫學科、病理科醫師與癌症個案管理師等,在治療過程中,每個病人都有專屬個案管理師,能提供醫療諮詢和協助。此外,乳癌病人與其家人常因面對治療產生恐懼、焦慮和不確定感,或因強大壓力帶來困擾,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也設有癌症資源中心,由專人負責相關照顧問題的諮詢,並提供假髮出借等服務,更協助促成「女人花」病友會團體的成立,藉由病友會提供病人相互支持、安慰的平臺。

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乳癌團隊努力下,各式乳癌切除與重建手術、癌症藥物治療成效、專案申請新藥等,都與臺大醫院總院同步,期許能提供雲嘉地區鄉親對乳癌的完整醫療服務,減少鄉親長途奔波至臺北就醫之辛勞。

 


 

雲林分院秘書室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訂閱/取消 與我們聯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