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健園地

:::
讀者Q&A
內容下載:
 
問題: 我這幾天排便肛門都會疼痛,常常會發現大便上會有紅色的血跡,而且這陣子發現大便變得比較細,不知道是甚麼狀況,這樣我需要看哪一科,有需要做甚麼檢查嗎?
回覆: 您提到大便出血狀況,可能是痔瘡或肛裂問題造成,若您排便後會疼痛不適,建議您溫水坐浴,利用熱增進血液循環,促進肛門傷口癒合,減輕傷口之腫脹及疼痛。另外因為大便有變細且有血,建議您掛大腸直腸外科做檢查,由醫師評估,必要時會安排大腸鏡做進一步檢查。
問題: 我這幾個月常常跑醫院,不知道原因經常全身筋骨痠痛,偶而會覺得心臟不舒服,這幾天頭痛腸胃不舒服,但我已經去看過復健科、心臟科和腸胃科醫師,醫師做過檢查都正常,但我還是很不舒服,都找不到原因,到底要去看哪一科?
回覆: 由於您有許多不適的症狀,但經過專科醫師判定都沒有相關問題,可以請您先檢視一下,最近生活是否有突發事件造成生活變化或壓力,因為壓力也容易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建議您可以掛精神科就醫,或鄰近的身心科診所就診。

 

健康教育中心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