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專欄

:::
2019年兒醫大樓聖誕節慶祝系列活動花絮報導
內容下載:
 

每年的12月底,大小朋友最期待的聖誕節即將來到!為傳達院方對病友及家屬之關懷,臺大醫院與許多充滿愛心及熱情的公益團體合作,籌劃了一系列的節慶活動,打造出一個專屬兒醫大樓的聖誕慶典,各個愛心團體透過互動遊戲、病房關懷、舞蹈表演、話劇演出及手作小物等各式各樣的活動,向每位大小朋友傳遞他們滿滿的愛心及聖誕祝福,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將愛與希望分送到臺大兒醫大樓的每一個角落,也讓兒醫大樓充滿了清新的藝術氣息!病友開心滿足的笑容,成為妝點兒醫大樓最美的聖誕裝飾,讓我們一起來回顧精彩的活動內容!

12月13日孩之寶全球Fun愛
孩之寶團隊今年再度回到兒醫大樓病房,舉辦「全球Fun愛」關懷活動,向病房中的病童們送上聖誕祝福。志工們鼓勵病童走出病房,在爸媽的陪伴下,體驗孩之寶公司設計的各式玩具。黏土玩具可以激發小朋友的創意,有勇氣的小朋友則可以挑戰射擊遊戲,更棒的是可以和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玩遊戲,渡過美好的親子時光。此外,孩之寶的志工也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及卡通影片中的角色,到每一間病房關懷病童,送上他們的聖誕祝福。


孩之寶團隊全員出動關懷病童!


家長與病童同樂!

12月18日 聖誕節病房關懷演出

臺大兒醫杏一商場今年與無獨有偶工作室攜手合作,邀請劇團人員操作人偶,進入病房與病童互動。劇團帶來兩尊精緻的戲偶,以及一隻青蛙造型的偶裝,來到兒醫病房探望病童,與病童互動,讓小朋友們能夠忘卻對抗疾病的痛苦,且為每間病房營造出聖誕節節慶的氣氛。


精緻的戲偶帶來不一樣的聖誕節祝福!


病童和戲偶們打成一片!

12月19日「歡慶耶誕傳遞愛」 快閃活動

微風慈善基金會致力於照顧及幫助需要的人,在聖誕節這個重要的節日,也希望能將關懷的心傳遞出去。在聖誕節前夕,基金會邀請了香草姐姐,以及基金會的吉祥物-「微風熊」,一同來到兒醫病房關懷病童。熱情的香草姐姐及可愛的微風熊不僅擄獲了病童的心,同時也療癒了陪病的家長,以及照顧病童的醫護同仁。


香草姐姐和微風熊一起傳遞愛


除了小朋友,家長也感受到了聖誕祝福

12月19日 adidas運動闖闖關

adidas志工團隊今年首次加入兒醫大樓的歡慶聖誕團隊,志工們設計了一連串充滿童趣並結合運動的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們透過自己的努力,一路闖關。小朋友先在第一關動手拼字,用字母氣球拼出答案;再來到第二關動動腦,猜出關主比手劃腳表達得是哪種運動;接著來到第三關,用骰子玩對對樂,憑藉運氣闖關;第四關是九宮格挑戰,投擲沙包並完成指定任務。通過所有關卡之後,adidas的精美禮物在聖誕樹前等待著每位努力過關的小朋友,志工送上聖誕禮物的同時,也祝他們聖誕快樂。


adidas的志工團隊設計了拚拚看遊戲,家長可以和小朋友一同闖關


簡單的關卡設計,讓小小孩也能一起同樂


精心設計的關卡讓小朋友們流連忘返!

12月20日 聖誕傳愛 幸福連線
今年聖誕節前夕,唐氏症基金會與震旦集團志工伙伴們一起攜手合作,偕同唐寶寶們在兒醫大樓舉辦「聖誕傳愛 幸福連線」活動,希望用歡樂共度溫馨聖誕。活動一開始,由唐寶寶組成的專業舞蹈班,為現場的大小朋友帶來了配合聖誕節慶的絢麗舞蹈秀,舞蹈後更由唐寶寶們發送聖誕禮物給觀眾。緊接著是小丑哥哥帶來的一場精彩魔術秀,讓聖誕喜氣更添一層喜樂感。同時,由三重小作所的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擔當小老師現場教學,教小朋友DIY製作貓頭鷹平安吊飾,向所有人傳達一份「平安」的祈願。活動的最後,唐氏症基金會與震旦集團志工更巧扮成聖誕老公公,一起前往病房發送聖誕禮物,並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上慰問與感謝。


唐寶寶舞蹈班以勁歌熱舞為活動開場


唐氏症基金會與震旦集團攜手祝大家聖誕快樂!


手做小物「貓頭鷹平安吊飾」希望小朋友平安長大


唐氏症基金會與震旦集團的長官妝扮成聖誕老公公到病房發送祝福

12月23日 驚喜聖誕派對
由文化大學數位媒體學程的同學籌畫的驚喜聖誕派對,將兒醫大樓的大廳佈置成了遊樂場,學生們學以致用,設計出許多驚喜與歡樂的娛樂應用,並擺設了各式各樣的互動攤位,讓病童們手腳並用,實際用身體感受科技的進步。期待透過這些互動小遊戲,讓學生在實作課程中參與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也讓病童們獲得鼓勵及歡樂,進而擁有戰勝病魔的勇氣。


大學生們的精心設計將兒醫大廳瞬間變成聖誕派對會場


大學生帶領小朋友親身體驗互動科技


各種互動科技讓小朋友玩得欲罷不能

12月24日 熊讚聖誕趴
繼去年的聖誕節之後,「熊讚」今年又再度於聖誕節前夕造訪兒醫大樓。活潑好動又不失可愛的熊讚,今天以特別的聖誕造型亮相,甫一登場,立刻和現場的小朋友打成一片,爭相與牠合照。熊讚今年扮演醫生的角色,教小朋友折氣球,也帶著小朋友動動身體,增強免疫力,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對抗生活周遭的病菌。一連串寓教於樂的活動,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遠離病痛,健健康康的長大。


藍鼻子熊讚醫生出場囉!


熊讚用牠的主題曲帶著小朋友動動手腳!


熊讚教大家折氣球寶劍對抗病菌!

12月25日 歡樂隊伍報佳音
聖誕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歡樂隊伍報佳音」,在聖誕節當天上午盛大登場!活動由臺大醫院的長官及同仁與現場病友及家屬同歡,並邀請了「紅鼻子醫生」一同演出,先在大廳熱鬧開場後,再遊行至兒醫大樓1~4樓門診區,發送聖誕祝福及禮物給各個病友。活動一開始,紅鼻子醫生先帶來一連串逗趣的表演,吸引了來到兒醫大樓大小朋友的目光,也成功帶動了全場歡樂的氣氛;接著,由臺大醫院江副院長及兒童醫院吳院長致詞,為台下觀眾送上聖誕祝福,再由紅鼻子醫生及企劃管理部的同仁一同到兒醫大樓門診候診區發送聖誕禮物,紅鼻子醫生將歡樂帶給候診區的大小朋友,也為美好的聖誕節帶來溫馨的祝福。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紅鼻子醫生來囉!


紅鼻子醫生賣力演出!


紅鼻子醫生的逗趣表演,帶給現場大小朋友歡樂!


本院江副院長代表院方感謝紅鼻子醫生的演出


臺大醫院江副院長、兒童醫院吳院長及紅鼻子醫生一同為病童送上聖誕祝福!


臺大醫院江副院長、兒童醫院吳院長及紅鼻子醫生一同為病童送上聖誕祝福!


全體工作同仁祝小朋友們聖誕快樂!(此為員工子女兒童托育中心學童)


歡樂隊伍到門診候診區發送聖誕禮物!


臺大醫院今年準備可愛的太空人USB小夜燈,希望小朋友能健康長大,像太空人一樣探索自己的無限可能!

12月25日 上山下海說故事
兒醫大樓的故事活動好夥伴-「如果兒童劇團」,他們的愛心從不間斷,在每個禮拜三下午都會來到兒醫大樓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也會到病房關懷住院的病童。今年的聖誕節,劇團特別編排了一齣聖誕特別短劇,透過精心設計的故事劇表演,教育現場小朋友們熱心助人以及分享的美好。短劇不僅帶給大小朋友們歡樂,更能教育小朋友們與他人分享的觀念。


劇團團員精心準備服裝及道具


團員邀請現場小朋友一起參與表演


到兒醫大樓也有精彩的故事可以聽喔! (此為員工子女兒童托育中心學童)

12月26日 病童關懷同樂晚會
為了讓住院病童也能一同歡慶聖誕節,臺灣大學醫服團的大學生們精心布置了一個聖誕晚會會場,邀請所有的住院病童一起參加「病童關懷同樂晚會」。晚會上,熱心的學生們在各個節目中,結合了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元素,準備了小短劇、帶動跳、帶動唱、手工藝等活動,讓病童和家長同樂,透過親子互動讓病童忘卻病痛。病童們在自己親手做的卡片上寫下聖誕願望,再一一掛上許願樹,提前為病童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聖誕時光,一起許下自己專屬的聖誕願望。


大學生們先用鯊魚舞炒熱晚會氣氛


小短劇融合了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卡通角色


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出一棵小聖誕樹

12月16日– 12月31日
「聖誕有愛 星星相惜」畫作展 聖誕節是最受小朋友期盼的節日,但對自閉症的孩子來說,卻是一個奢侈的節日,因為他們的情感受限,也無法向外界開口表達,使得他們無法像一般孩子一樣享受聖誕節。今年聖誕節,守護天使藝術發展協會與台大醫院合作,於兒醫大樓一樓大廳及地下一樓會議室走廊,展出十多幅自閉症孩子的藝術創作,讓這群小朋友用畫筆及色彩展現出他們內心多采多姿的世界,也用畫作弭平他們與社會間的溝通障礙,透過畫展,讓社會大眾更能有同理心與愛心認識自閉症患者,也將愛心及關懷傳播給更多的人。


「非洲森林」 許祖綸


「獅子王」 王鎮律


「彩色世界」 連翊辰

看完了精彩的聖誕節系列活動花絮,各位大小朋友是不是覺得意猶未盡呢?感謝這些為大家準備精彩活動的公益團體,他們辛勤的籌劃了各種節目,使得兒醫大樓的聖誕節系列活動更加有趣、更具創意,也讓來院病友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今年的兒醫聖誕祭是一個充滿歡樂的慶典,不僅參加慶典的大小朋友得到了祝福及關懷,規劃及演出的每一位志工也得到了暖心的回饋!本院期望透過聖誕節慶祝活動,讓病童們忘卻自己的病痛,感受溫暖的聖誕氣氛,同時也祝福陪病的家長、親屬及醫護同仁們,獻上院方的關懷與支持,讓整棟兒醫大樓無時無刻充滿著愛與歡樂。兒醫大樓在一連串的聖誕節活動中,為108年劃下了最完美的句點,讓我們繼續期待109年還會有哪些精彩的活動吧!

 

企劃管理部管理師 張端訓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