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專欄

:::
108年「獻愛母親暖馨情」慶祝母親節暨藝術季系列活動
內容下載:
 

豔陽高照為今年的五月母親節暖場,本院也安排贈花關懷活動及一系列醫學校區藝術季加碼慶祝活動,藉由一系列精采的活動提醒每個人對平日默默奉獻的母親表達無比的尊敬、愛意與感謝,也陪伴來到醫院的大小朋友歡喜度過溫馨的五月。

母親節贈花關懷活動
本院為慶祝母親節並表達對住院中的媽媽及病童母親之關懷,每年都特別規劃「康乃馨贈花關懷活動」,5月10日由陳石池院長、兒童醫院吳美環院長、婦產部陳思原主任共襄盛舉,透過發送康乃馨花束及小卡片給住院病人,傳遞關懷與祝福。病床旁充滿親切的問候,讓看顧病童的媽媽及住院中的媽媽們倍感溫馨,更在大家的集氣祝福中,祈望早日恢復身體的健康。


特別設計的卡片傳達滿滿的關懷與祝福

拿到康乃馨及卡片的病人都在瞬間變開心

陳石池院長、兒童醫院吳美環院長、婦產部陳思原主任到產房及兒童病房親贈康乃馨

 

醫學校區藝術季系列活動
臺灣大學醫學校區藝術季籌辦單位每年五月都至兒醫大樓舉辦藝術季活動,總是獲得來院民眾不少迴響, 也為這溫馨和煦的感恩月增添溫暖與樂趣。今年主題為「春天不是讀書天,城中不見楊柳翩」,此次活動包含,一為「小小表演家」,由臺大杏林管弦樂團同學引領,讓小朋友扮演指揮家的角色,親自指揮樂團,並體會與音樂、節奏、藝術融合為一的感受;二為「小小手作坊」為創意勞作,由臺大童癌童語服務社同學帶領小朋友,以乾燥花為素材,動手裝飾卡片,吸引了好多小朋友來參與,也讓小朋友暫時忘卻了身體的不適。

2019年醫學校區藝術季系列活動海報

小小表演家
臺大杏林管弦樂團熱心參與藝術季活動,因活動大受好評,已連續第3年至兒醫大樓舉辦「小小表演家」活動,今年安排2場,活動前即有粉絲來電洽問詳情。活動當天小朋友在家長的鼓勵下踴躍報名,樂團演奏悅耳動聽的宮崎駿電影樂音,小小指揮家站上樂團前的指揮台,揮動手中指揮棒,時而輕快,時而緩慢,樂團也配合奏出大聲、小聲、加快、變慢的變化。小小萌萌的身影隨興揮棒,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家長忙著在一旁拍照或錄影,記錄這一刻難得的經驗。


小小演奏家指揮出自己專有的樂音



杏林管弦樂團同學指導小小演奏家演出優美樂音

小小手作坊
手作活動是小朋友及家長們的最愛,小朋友都相當踴躍參與。今年臺大童癌童語服務社再次來到兒醫帶領小朋友製作勞作。配合本次藝術季主題「春天不是讀書天,城中不見楊柳翩」,特別以各種乾燥花為素材,搭配各種花樣的貼紙、彩色筆、紙膠帶等,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動手裝飾卡片,將乾燥花朵、藝術創作及手作的溫度呈現在紙卡上。活動還沒正式開始,好幾位小朋友已經坐在椅子上蓄勢待發,沒多久已座無虛席。有位小朋友本來要去吃午餐,一知道有活動,跟媽媽要求要先參加,不到20分鐘也創作出精采的作品。




小朋友創造力大爆發,多張精采的作品


小朋友們發揮創造力聚精會神創作手工卡片


童癌童語服務社再次來到兒醫帶領小朋友製作勞作

杏林楊柳聲
最後一場活動「杏林楊柳聲」,由醫學院杏林合唱團在兒醫大廳唱出青春與活力。今年合唱團特別演唱小朋友最喜愛的鯊魚歌舞、DO RE ME等,搭配送氣球活動與小朋友互動,吸引小朋友上台同樂。合唱團活潑、開朗的歌聲環繞在醫院空間,帶來舒展心靈的力量,讓小朋友及家屬忍不住駐足欣賞,忘卻來院看診的緊張與壓力。


醫學院杏林合唱團在兒醫大廳唱出青春與活力


雖然隨著六月到來,本院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也來到尾聲,然而每場溫馨、歡樂的活動卻在每個人心中留下美好回憶,印下不可磨滅的痕跡。讓我們期待明年母親節的到來,並且準備好自己獨特寵愛媽咪的方式,讓媽咪感受到我們滿滿的愛意。

 

 

 

企劃管理部秘書 倪嘉慧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