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專欄

:::
臺大醫院兒童醫院108年「Q比兒醫嘉年華」兒童節慶祝系列活動花絮報導
內容下載:
 

寒冷而陰鬱的冬天終將過去,充滿無限生機的春天終於到來,伴隨而來的是最令小朋友期待的節日-兒童節。然而在兒童醫院裡有一群小朋友因著身體的病痛,只能在醫院度過,為了讓這群生病的小朋友也能歡度兒童節,本院特別於兒童節前夕,專為病童籌劃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微風慈善基金會-環保杯套彩繪、杏一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魔術表演、臺北市安和扶輪社-互動遊戲送獎品、臺北市131 Fun心玩親子館-安全闖關遊戲與說故事、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長頸鹿保溫箱暨彩繪波力飛盤以及兒童醫院吳美環院長與最受小朋友歡迎的Q比贈送兒童節禮物,希望在這個屬於兒童的節日,來本院就醫的小朋友、大朋友也都能歡度兒童節。

3月27日微風慈善基金會-環保杯套彩繪
微風慈善基金會延續去年以環保為主題,於今年的兒童節再度帶來寓教於樂的活動-環保杯套彩繪(去年為環保袋彩繪),小朋友可發揮創意畫上自己喜愛的圖案,或是選擇現場提供的可愛圖案,用特殊的膠水黏貼在袋子上,就可以擁有獨一無二的環保杯套。炎炎夏日即將來臨,小朋友去買飲料的時候,記得要帶環保杯套喔,讓我們一起努力,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意。


微風慈善基金會彩繪環保杯套活動


3月29日杏一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魔術表演
杏一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特別找來魔術學園的專業魔術師,到病房為病童進行床邊魔術表演,魔術師專業的表演如會飛的桌子、猜中病童手中的撲克牌花色、把衛生紙變成彩色絲帶、在空紙袋中抽出好多盒小禮物以及將絲巾變成褲子等表演,讓病童與家屬嘖嘖稱奇、驚呼連連,還有小朋友看完表演還意猶未盡,吵著要跟魔術師到下一床繼續觀賞,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杏一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邀請魔術學園的專業魔術師到病房進行床邊魔術表演

3月29日臺北安和扶輪社-互動小遊戲送獎品
臺北市安和扶輪社考量到住院病童身上可能有點滴管線、行動較為不便,設計了可以在病床上進行的簡單式丟球互動小遊戲,到病房與病童進行一對一的活動,讓住院的小朋友即使臥病在床也能玩遊戲,排解生病治療的辛苦與無聊。


臺北安和扶輪社到病房與病童進行互動小遊戲送獎品

4月1日 臺北市131 Fun心玩親子館-安全闖關遊戲與說故事
臺北市131 FUN心玩親子館係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靖娟基金會所承辦的親子館,該親子館的主要特色為推廣兒童安全理念與宣導安全相關知識。這次他們帶來的活動內容包含「可愛動物頭套」、「安全過馬路」、「一翻兩瞪眼」等闖關遊戲以及「安全故事屋」說故事活動,透過闖關遊戲與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對許多安全知識更加印象深刻,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可愛動物頭套彩繪製作與一翻兩瞪眼關卡


「安全故事屋」說故事活動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長頸鹿保溫箱暨彩繪波力飛盤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得知低體重的早產兒在「長頸鹿」保溫箱的協助下,可直接量體重與進行簡單的手術與治療,減少搬運早產兒產生的管線脫落等風險,故慷慨捐贈4台「長頸鹿」保溫箱給本院、新竹分院與雲林分院,嘉惠總分院的低體重早產兒。適逢兒童節,為了讓現場的病童同樂,同步舉辦彩繪波力飛盤的活動,讓嚴肅的捐贈儀式,增添一絲童趣。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長頸鹿保溫箱」


病友恩恩現身贈送本院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可愛的感謝卡


本院致贈感謝狀給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

兒童醫院吳美環院長與Q比攜手到病房送禮物
今年兒童節禮物,本院贈送木製拼圖,共有4種可愛的圖案包括恐龍、叢林、動物與農場,拼圖除了能訓練小朋友的邏輯思考能力及手眼協調能力外,亦可轉移病童就醫的焦慮情緒。本院兒童醫院吳院長與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吉祥物Q比特別親臨兒科病房,將院方的祝福親手交到小朋友手中,祝福小朋友可以盡快恢復健康、重回正常的生活軌道。

兒童醫院吳美環院長與Q比到病房致贈兒童節禮物

非常感謝本次參與本院兒童節節慶系列活動的慈善團體,因為他們極具愛心的公益無償演出,讓生病的小朋友即使在就醫或住院中,也能參與這一系列的友善關懷活動,暫時忘卻病痛與大家開心的玩樂,欣賞他們專屬的精彩節目。也希望在這個屬於兒童的節日裡,病童們都能找回原本就屬於他們的無憂無慮快樂童年。臺大醫院祝福所有小朋友、大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企劃管理部中級管理師 張家鳳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