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障礙網頁說明  台大醫院:::
   
 
:::

台大花絮

 【金山快訊】北海岸民眾最信賴的醫院―臺大醫院金山分院
 【雲林快訊】服務升級 整合團隊 攜手打造神經醫學中心--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神經醫學中心
 重新活出希望
   
   
 前期台大花絮



 

 

:::
【雲林快訊】服務升級 整合團隊 攜手打造神經醫學中心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神經醫學中心
內容下載 :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整合神經科、神經外科、神經放射科及復健科等部門,攜手成立神經醫學中心,於8月1日上午11時,在新醫療大樓3A病房舉行揭牌儀式,希望藉由中心的成立,整合醫療團隊,提供病患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現代的醫療講究跨科部整合,團隊合作是臺大醫療體系的核心價值,去年8月1日到任後,已陸續成立外傷中心、急重症中心、婦幼醫學中心等單位。今天成立神經醫學中心,目標是發揮團隊力量,提供雲嘉地區神經疾病病人最優質的醫療。

劉宏輝副院長表示,神經醫學進步一日千里,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以病人為中心為考量,成立神經醫學中心,整合神經科、神經外科、神經放射科及復健科等部門,一起為神經疾病病人診療努力。一方面希望能藉由相關神經醫學人員共同參與診治,讓神經疾病的病人得到整合性的完善醫療照顧,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神經學不同領域的學科,彼此切磋,激發更多的火花,開創新的醫療局面,為病人服務。

劉宏輝副院長表示,最近神經科和神經放射科已執行急性栓塞性腦中風的經動脈取栓術,能在急性中風時,掌握最佳的時機,治療中風病人,避免中風後造成半身不遂等後遺症,病人也已順利出院。

神經部方楨文主任表示,目前正發展巴金森氏症的腦部深部電極刺激術,針對中重度巴金森氏症病人,在神經科和神經外科醫師群審慎評估後,一起進行腦部深部電極刺激術的治療,改善巴金森氏症臨床動作遲緩的症狀。同時,神經科與神經外科也將一起發展頑固性癲癇手術治療,此手術可使七成以上的病人不再癲癇復發,確可改善難治型癲癇症病患造成病人和家庭身心煎熬的困難。未來將更積極與世界一流之醫學中心合作,發展神經疾病整合性之治療,為病人服務。

劉宏輝副院長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一向以病人為中心,持續提高醫療品質,神經醫學中心將秉持專業,為中臺灣地區神經疾病病人盡一份微薄但熱誠的心力。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醫學中心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訂閱/取消 與我們聯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