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障礙網頁說明  台大醫院:::
   
 
:::



 疫情訊息
 健康講座
 本院網路掛號系統(含電話語音掛號)將自2016年11月7日(一)起改為24小時接受掛號,兩週前之預約掛號時間並同時提前至凌晨零時開始開放
   
   
 前期最新消息



 

 


疫情訊息
內容下載:

腸病毒疫情升溫,應落實個人及孩童衛生,出入公共場所後正確勤洗手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疫情內容來源日期:10月25日

國內腸病毒疫情近期持續升溫,上週(10月16日至22日)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共計11,068人次,較前一週9,399人次上升17.8%。目前社區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今年截至10月24日,國內共檢出149例腸病毒71型散發個案(128例輕症、21例重症)。

疾管署表示,上週新增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均為3歲以下幼童,均居住於北部縣市,發病日介於9月16日至9月21日,均出現典型的手足口病或泡疹性咽峽炎症狀,個案發病後即前往診所或醫院急診就醫,並收治入院同時通報;因個案即時就醫治療,目前均已康復出院。三名個案經檢驗確認分別感染腸病毒71型、克沙奇A6型與克沙奇A4型病毒;今年迄今累計25例重症確定病例(含1例死亡),其中21例感染腸病毒71型、餘4例分別感染克沙奇A4型、A5型、A6型及B3型病毒。

經衛生單位調查,上週新增三例中,其中1例個案(71型)家中就讀小學姐姐曾被醫師診斷為手足口病,其餘2名個案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研判感染源可能為接觸公共場所或由無症狀之接觸者而感染。疾管署再次提醒,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大人工作返家抱小孩前務必更衣、以肥皂洗手後再抱小孩,如帶家中幼童外出,幼童返家或進食前亦需確實用肥皂洗手,以避免感染腸病毒。

疾管署呼籲,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若幼兒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也請家長特別留意幼兒健康情形,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至醫院治療,掌握治療契機。

~臺大醫院感染控制中心關心您~


網頁分享:噗上plurk 推到twitter 分享至facebook

 

 

 

 

 

 

   
 

 

:::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

 

 

訂閱/取消 與我們聯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