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09年 12月 25 期
與我們連絡
 
 

醫療團隊
*
睡眠中心簡介
*
睡眠認知行為治療團體
符號:

 

 

 

 

 

 

 

 

 

 

 

 

 

 

 

 

 

 

 

 

 

 

 

 

 

 

 

 

 

 

 

 

 

 

 

 

 

 

 

 

 

 

 

 

 

 

 

 

 

 

 

 

 

 

 

 

 

 

 

 

 

 

 

 

 

 

睡眠中心簡介
內容下載:

睡眠中心簡介
台大睡眠中心於九十八年十月二十六日搬遷回總院東址15樓A棟,於十一月二十日開幕,共有九間檢查室、一間展示室及一間光照室。

 

硬體特色

舒適典雅的環境
睡眠中心空間寬大環境幽靜,裝潢深具現代低調奢華風,就像置身五星級飯店的感覺。同時位於15樓,向窗外遠眺不論是早晨或是夜晚,都有極佳的景緻。
標準且寬敞的檢查室
台大睡眠中心的設置不但符合美國睡眠醫學會的規範,而且空間更是寬敞,具 備寬大的陪病床,捲動式窗簾,獨立衛浴設備包括免治馬桶及淋浴設備及空調,更有多段的燈控選擇,可供病人依個人需求調整溫度光度,半夜如廁所也不需走出病房。
擁有獨立空間
台大睡眠中心為一獨立單位,有獨立空間,並有暢通的無線網路,此在國內醫 學中心是相當難得的。因為不與病房成其他檢查室混雜,所以不會受到干擾, 而且在白天多次入睡檢查之空檔中,病人能看書、操作電腦等,不會有無處可去 的煩惱。

噪音控制在40分貝之下
由日本進口之防噪音建材打造出寧靜的檢查室,噪音控制40分貝之下,使病患睡 眠檢查不受外界干擾。
先進的儀器
除了先進的睡眠檢查儀器外,還具有中央監視器,伸縮鏡頭的紅外線攝影機, 以及呼叫鈴。整晚有技術員即時監視,隨時調整病患身上的感應線,不必擔心 貼線掉落沒人發現。而且,患者有事可由呼叫鈴或室內電話與技術員對話,不 必親自走到護理站。

 

睡眠中心服務項目

整夜睡眠多項生理檢查
適應症:

睡眠呼吸障礙、打鼾、失眠、猝睡症、嗜睡症、腿部不寧症候群、睡眠週期性肢體抽動、異睡症、睡眠週期紊亂、快速動眼期行為異常。

 24小時血氧記錄
配戴於手腕,感應器裝設在手指上,監測並記錄24小時血中氧氣濃度;屬於自費項目,由醫師是病情決定是否需要檢查。

陽壓呼吸器調整
適應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呼吸通氣不足、上呼吸道阻塞症候群。

 經皮下整夜二氧化碳記錄
可跟著作整夜睡眠多項生理檢查一起作檢查與記錄,記錄睡眠中整夜的二氧化碳。

白天多次入睡檢查
適應症:

睡眠呼吸障礙、猝睡症、嗜睡症、異睡症、睡眠週期紊亂、快速動眼期行為異常。

失眠認知行為團體治療
讓失眠的民眾,參加由臨床心理師指導的團體治療,進而改善睡眠衛生,治療失眠,此為自費治療。

24小時腕動計
活動記錄器,狀似手錶,配戴於手腕上,記錄受檢者一天24小時活動量變化,分析睡醒週期,共可以記錄180筆。

 光照治療
每日固定時間讓患者接受特定強度與波長之光源照射一段時間,能有效讓視網膜上節細胞將此特殊光線的訊息傳至腦中影響退黑激素的分泌,改善睡眠困擾 。


 

 

 

top

 

 

 

 

 

 

 


健康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臺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